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口說英語] [工作類] 打卡上/下班的英文怎麼說?

*********************************************************************************
口說英語系列僅提為個人分享自學英文的收穫和紀錄,文章內容均為個人與美籍老師交談過程中所獲得的靈感與想法,若有筆誤或不正確的資訊還請有前輩不吝嗇指點予以指教。謝謝!!!
*********************************************************************************

今天跟老師聊到工作,想跟老師分享" 我們公司不用打卡" 這句話。 腦袋瞬間打結,腦中浮現出--> 打卡鐘的模樣還有要把卡插進去的動作。

這可真是苦惱了我,只好用比劃動作加上台灣式英文搭配語意來表達我的意思:
We don't have restriction time to go to the office.  (誤!!!)
You know...There's a clock and you need to put the card into the machine to register the time... (大誤!!)

想不到老師還是聽得懂XDD
所以說能溝通無敵! 語言本來就是拿來溝通用的,當然能說得更精準一定會對自己的語文能力大大加分!!

於是,老師 就教了我打卡的英文,分享給大家囉。




clock in/clock out  打卡上班/下班

我們公司不需要打卡上班
-> We don't need to clock in.

以前我公司需要打卡,但打卡時間是有彈性的。你只要上滿八小時就可以下班。
I need to clock in in my previous job. But the clock in time will be flexible in a period of time.You may leave the company staying at company for full of eight hou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時光] 教養與自我的情緒克- 薩提爾的親子情緒課 (李儀婷 著)

周末花時間一口氣看完了薩提爾的親子情緒課一書。雖然目前還是準爸爸,實際等到要教養自己的小孩也是兩三年之後,但我覺得這本書其實闡述了一些很重要的溝通法則,這些通則或許偶爾不那麼合用在現實成人世界上,但卻有助於內化自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即使沒有小孩需要教養,依然可以把它當成一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