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股市好網站] 財報狗

*********************************************************************************
以下文章與財報狗網站與相關人員無任何關係,純粹以個人名義分享角度為出發點,若有任何對當事者有冒犯、侵權、毀謗不實等問題,請立刻留言告知以便刪除文章,謝謝!!!
*********************************************************************************

相信大家在每一個專業領域上,都會有一個為你開啟大門的啟蒙導師。今天我就要為讀者們誠心推薦我在股票市場裡的啟蒙導師(純屬個人推薦,沒有任何廣告意圖)-財報狗財經網站。在我認識財報狗網站之前,我從未涉入股票投資,對股票市場的認識也僅止於懵懂的聽著家人及朋友間對股票市場那段的又愛又恨的投機故事。

我在因緣際會之下開始思索如何運用手中的現金去錢滾錢時,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尋到了財報狗,看了幾篇站內網誌之後,讓我就此開啟了對財報的探索與認知,也讓我得到了在股票投資中的第一個方法-財務報表基本面分析。財報狗網站內淺顯易懂且活潑生動的教學網誌很容易讓初學者或非本科者能夠明白了解艱澀的會計的重點原則。我在好其之餘,也前往報名了財報狗的一堂基礎課程。



講師Jeff在財報狗團隊中負責產業分析,這個四人新興團隊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沒有一個人是本科會計出身,而是全為理工科背景的年輕人。後來我又買了財報狗的出書-教你挖好股穩賺20%,作者自述自己從小到大完全沒有財經背景,出社會後成為了科技新貴後,卻在無意間對股市產生濃厚興趣。爾後秉著一股熱誠與研究到底的科學精神,腳踏實地的充實自己的財務知識,最後因為興趣而與志同道合創建了這個網站,開始了創業的生活與經濟自由的人生。

說了這麼多,就讓我們趕緊來看看我自己在財報狗網站中很喜歡運用的一些免費資源

1.財報狗網站為 http://statementdog.com/  ,或利用谷哥大神(Google)搜尋:
Google搜尋-財報狗

2.進入財報狗首頁後,建議初次使用的人可以先免費註冊一個帳號,這樣可以使用更多免費的    擴充功能。
財報狗-免費註冊

3.登入會員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財報狗中的各項功能囉。左邊的大項目會有對應的財務數
   據,最下方的進階功能則提供更多元的選股標的與準則,目前VIP與雷浩斯私房菜是需要收
   費的。
財報狗-財務數據分析


4.財報狗置頂的大項目標題,提供使用者眾多的功能選項,包含可以多支股票一起分析、財報
   選股及教學網誌等功能。建議初學財報的人能夠先到網誌裡取經學習;想要進行標的的分析
   時,可以使用財報分析的功能來檢視超過50種的分析數據;若想要同產業類型個股比較時,
   則可以使用個股比較的功能;目前財報狗網站越做越貼心,又新增了投資牆的功能,能方便
   蒐集會員口袋名單的投資新聞消息面方便投資人判斷;台股總經功能則提供投資人了解大方
   向總體經濟的數據變化。
   我個人則非常喜歡使用財報選股功能來加入自己的選股條件,並將口袋名單加到網站中供後
   續追蹤(目前免費會員提供50組口袋名單可以儲存)
財報狗-標題列




以上,就是有關財報狗這個網站的大略介紹,自己從使用財報狗到至今也近滿一年,從網站的新功能與改變、財報狗團隊從不起眼到小有名氣,讓我看出此團隊想要做好做大的野心與決心,這個網站無私的數據整理也提供了使用者非常方便的投資工具,至於付費功能,則是給盡心盡力維護此網站的人員能夠持續做好網站功能與更新的最大鼓勵。

在此讓我分享這個網站給大家作為投資的工具,並勉勵要初踏入股票市場的投資人們,不是急著伸手掏出腰包購買連名字都沒聽過的名牌公司,而是用心花時間去投資自己的腦袋。萬丈高樓平地起,雖然閱讀財報不會保證你在股票市場中穩賺不賠,但是卻能讓自己在股市基本面分析中打下一個很重要的基底。永遠記得一句話,你想要得到更多時間(經濟自由不受束縛)你得先犧牲更多時間去努力

以上,共勉之。

圖片來源:財報狗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時光] 教養與自我的情緒克- 薩提爾的親子情緒課 (李儀婷 著)

周末花時間一口氣看完了薩提爾的親子情緒課一書。雖然目前還是準爸爸,實際等到要教養自己的小孩也是兩三年之後,但我覺得這本書其實闡述了一些很重要的溝通法則,這些通則或許偶爾不那麼合用在現實成人世界上,但卻有助於內化自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即使沒有小孩需要教養,依然可以把它當成一本心...